close

  最近看了很多不同種類的部落格,不一樣的人有不一樣的立場,只要是理性和客觀的,我都一一接受.但是...

  龍應台的書籍我也喜歡看,因為她寫了很多入木三分文章和書籍,看她的作品後,令我會有另一方的想法和論述,我承認她是有一定的文學素質和文學界地位.但是一個學者身份的人去評論社會時事和政治,我個人是很有保留.雖然中國歷史中曾經不少學者或所謂清流領袖,都寫了不少的萬言書給當權者(皇帝)

  為何對她評論社會時事和政治有所保留?因為我個人認為再好的文章,加入了一些個人情感,文章就會顯現出一些預設立場,文章有了個人情感和預設立場就是非客觀非理性的.而她的立場是不是一定對的?我看未必,因為只有神才是永遠是對的!!!她只是學者而不是神.更何況我是無神論的主義者,迷信源自偏見,偏見源自無知.

   我想說的是...一篇好文章或好作品,首要的條件是沒有個人情感預設立場,不偏不倚中立理性論述記載下,讓拜讀者自行深省,看看是否有足夠事實和理據,去支撐自己的現觀.不過,我還是喜歡看她的寫作,因為我是理性拜讀者,那怕是21世紀邪教洗腦貼...哈哈

 又或許是...我不喜歡有個人感情和預設立場的文章而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易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