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沒有任何一個廣東人認為廣東是'文化沙漠'。廣東人也不會跳起來爭論,就是埋頭乾自己的。”廣東省委常委、省委宣傳部部長林雄9月3日作客人民網強國論壇,就網友提出的“廣東'文化沙漠'說”與網友在線交流時談到,“為什麼鄧小平老人家三十年前不在別的地方而在廣東畫了一個圈?改革開放從那裡開始。近現代,康梁為什麼在廣東?孫中山為什麼在廣東?是有它的文化脈絡的。”

路易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以方言為代表的古漢語成了大力遏制的糟粕,而被奴化的普通 話成了官方語言。更讓人失望的是,胡化後的漢語由於過於 簡陋,歧義過多,以至於現在專業性強一點的演講,在不允 許用粵語時,必須要用英語說,或者每個人必須要有份演講者的 稿子。

路易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最近看了很多不同種類的部落格,不一樣的人有不一樣的立場,只要是理性和客觀的,我都一一接受.但是...

  龍應台的書籍我也喜歡看,因為她寫了很多入木三分文章和書籍,看她的作品後,令我會有另一方的想法和論述,我承認她是有一定的文學素質和文學界地位.但是一個學者身份的人去評論社會時事和政治,我個人是很有保留.雖然中國歷史中曾經不少學者或所謂清流領袖,都寫了不少的萬言書給當權者(皇帝)

路易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